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拟同意东京奥运延期

作者:佚名  来源:语音播报   更新:2020-3-24 11:59:26  点击:  

本文源自:新华视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在国会松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流行之下,今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无法举行,暗示东京奥运会可能被迫延期。


当天晚些时候,日本共同社援引一名了解日本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日本政府将很快通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如果后者决定延期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将接受。


无法按原方案


按原计划,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4日至8月9日,同届残疾人奥运会于8月25日至9月6日举行。已有数个国家奥委会、运动员协会及各界人士呼吁,鉴于当前疫情,应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22日在声明中说,将研究东京奥运会的其他操作方案,包括改变日期,预计4个星期内做决定。


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说,他支持国际奥委会评估现有方案,日方和国际奥委会人员将举行会谈,密切评估潜在选项。


他说:“日本形势严峻,美国和欧洲的情况也非正常。我们不会愚蠢地说,我们还能坚持第一方案。”


安倍当天在国会说:“如果有人现在问我是否应该如期举办奥运,我不得不说,当前没有这种条件。”他补充说,希望就此问题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商谈。


森喜朗说,举办方将面临延期举办带来的多项挑战,包括处理延期举办费用和保持场馆可用性等。


不过,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告诉媒体记者,国际奥委会明确,不会取消奥运会,她乐于分享这一观点。“有很多问题,我愿意在今后4周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组委会讨论各种选项。东京奥运会现在有了新目标,战胜新冠病毒。”


圣火传递待定


森喜朗说,地方组织方还将在数日内决定,是否会于26日如期在福岛县启动奥运圣火传递。他补充说,巴赫告诉他,日方有权决定圣火火炬传递。


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和奥运大臣桥本圣子23日均说,奥运火炬传递如期举行。


森喜朗透露,首相安倍尚未决定是否出席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因为政府先前要求民众为防止病毒传播避免参加大型活动。


一些奥运火炬手对国际奥组会的态度表达担忧。火炬接力者之一西元裕见子(音译)说:“接力者和观众都会缺乏热情。我只想知道,如果延期,他们还会不会让我们去跑。”


这名66岁女火炬手说,延期决定应该在火炬传递启动前做出,“我感到我们没有被认真对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突然宣布推迟奥运会!两大原因“逼”它这么做!

    日本旅游别只惦记着樱花,醍醐寺比樱花可美多了

    奥组委78岁王牌出面,日本3.2万亿损失避无可避!建场

    丰田日本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工厂不关闭继续生产

    日媒:奥运会推迟将致日本损失超3.2万亿

    上海将日本调出疫情防控重点国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