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名古屋千年古刹万松寺向疫情下求职困难的毕业生伸出援手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3-24 14:13:19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日本企业纷纷取消原本定下要雇佣员工的决定(日本俗称“内定”)。对此,拥有近500年历史、位于名古屋大须地区的万松寺开始面向被取消“内定”的学生进行招聘,招聘岗位有3个,截止日期为本月31日。


此次招募对象是将于今年春天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短大学生、高中生,寺院将通过主页受理报名信息。录用后的学生将被分配到集团公司,负责不动产管理、销售安放骨灰的纳骨坛等工作。据悉,有意出家的应聘者可在入社以后开始修行,练习诵读佛经等。其中,3个招聘岗位工作地点全部在大须,无法转调。


万松寺本自2019年起暂时中止了对应届生的招聘,但看到疫情下企业纷纷取消“内定”的报道后,住持决定进行临时录用。宣传负责人表示,与2008年次贷危机的时期一样,日本出现了“就职冰河期”,希望能够帮到苦于求职的学生。该寺为了防止疫情扩大,中止了4月前的各种活动,来访人数也随之骤减。


万松寺是1540年由织田信长的父亲织田新秀建立的古刹。作为有名观光地的大须一带的山林原为万松寺所有,约100年前开始面向民众开放,如今的大须商业街也应运而生。(编译:贾美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东京都知事:如果发生大规模感染,将考虑封城

    日本东京都知事:如果发生大规模感染将考虑封城

    日本前经济大臣:刺激计划应包括给全民发钱

    上海のウイルス感染予防・抑制措置がさらに厳

    河南省がルクセンブルクに寄贈した防疫物資第1陣が到

    武漢を主戦場とする中国本土の感染拡大は基本的に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