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民众响应奥运延期:遗憾、理解,也松了口气

作者:佚名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2020-3-26 14:27:48  点击:  

在日本政府3月24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后,东京成了奥运历史上唯一取消过(1940)、举办过(1964)、又延期过(2020)奥运会的主办城市。由于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出现缓解之势,延期奥运成了日本不得不作出的选择。


东京IT工程师Momoko Doku对法新社表示,奥运推迟当然令人失望,但“考虑到运动员和观众的健康,我可以理解。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在世界上传播如此之快,是非常严重的国际问题。”


东京市民Sachie Tojo则表示,这一消息令人惊讶,也令人失望,因为他非常期待奥运会。但他同样表示运动员的健康至高无上。“我也希望,对运动员来说,奥运能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举办,所以我理解。”


也有不少人关心票务退款问题。距离奥运会原定开幕时间仅剩4个月,门票早已大量售出。宣布延期后,日本埼玉县一名43岁的女子有些疑虑:“我的票会失效吗?还是我会有某种优先权?”


日本推特网友3月25日发现,东京站前的奥运倒计时牌已不再显示距离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转而显示当前时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表示,东京奥运会具体日程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


国际奥委会24日在其官网发布与东京奥组委的联合声明,称东京奥运需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举行,同时2020年东京奥运和残奥会名称不变。




原本将前往有明网球森林公园场馆提供媒体协调服务的志愿者徐萌艺对界面新闻表示,她个人并不希望奥运会延期,因为自己期待了很久,且“作为看比赛的人”,她也明白哪怕只推迟一两年,也会对现役运动员的竞技状态造成很大考验。


然而由于疫情,志愿者都理解延期实属无奈之举。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5日凌晨消息,日本国内24日新增71例新冠确诊病例,创单日增幅新高。目前日本累计确诊1211例,死亡43例。而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5日凌晨,全球确诊病例已超过40万例。


“我松了一口气。”坐在轮椅上的54岁东京居民Eriko Kawahata原本也将成为东京奥运志愿者,但新冠疫情让她格外担忧残疾人的健康。


“如果被感染,我担心自己和其他残疾运动员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希望奥运会能让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情况下竭尽全力。”她对共同社说。


日本国奥足球队主教练森保一表示,奥运会的举办要基于人们的生命健康。延期不会改变球队为奥运会作出的努力。他期望世界各地都能恢复平静的日常生活,今后也会坚持不懈为奥运会取得成功而努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无一例外!日本澳大利亚PMI亦“塌陷” 显示经济急剧

    日本民众响应奥运延期:遗憾、理解,也松了口气

    日媒分析新冠肺炎对日本战略冲击几何

    张本领衔PK国乒! 日本乒乓球队:奥运参赛阵容不变

    新疆で展開が進むホームドクターサービス

    東京五輪の開催延期決定を中国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