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无一例外!日本澳大利亚PMI亦“塌陷” 显示经济急剧崩溃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3-26 14:33:25  点击: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继美德法之后,日本澳大利亚PMI也急剧下跌,其中日本暴跌至2011年地震以来的最低水平,澳大利亚跌至自开展调查以来的最低水平,二者均是服务业引领衰退,受供应链中断影响较为严重。



继美国、德国、法国PMI相关数据公布后,IHS Markit也公布了日本和澳大利亚3月PMI情况。


日本商业活动的收缩是自2011年地震以来最严重的,PMI下跌约11点至近9年低点35.8。而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Bernard Aw称,在日本“前瞻性指标表明最坏的情况还未到来。”


澳大利亚的PMI从2月份的48.3降至3月份的40.7,商业活动出现了近4年调查史上最剧烈的收缩。这加大了澳大利亚滑入衰退的风险,第二季度情况可能更糟。


日本



澳大利亚



服务业引领衰退 供应链中断严重


日本澳大利亚的服务业均是衰退最为严重的,引领了此次萎靡风潮。


就日本而言,与病毒有关的供应链中断给已经因贸易战紧张局势,台风和销售税提高而削弱的制造业增加了新的打击。3月份工厂产出连续第15个月下降,这次是2011年地震以来最大的一次。更令人担忧的是对需求和商业信心的损害。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新订单总额(包括出口销售)以最快的速度萎缩,与此同时,商业信心降至获得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IHS称澳大利亚的服务业跌至调查历史上从未见过的水平。受影响最大的是消费服务、旅游和运输行业的公司。还有一些金融服务公司报告活动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与近期金融市场的波动有关。



制造业产出也以创纪录的速度萎缩,同时新订单大幅下降。三个主要类别(消费者、中间产品和投资)的商品生产者都受到了需求下降以及供应链中断的影响。也有报道称恶劣的天气状况对制造业造成了压力。3月份的调查结果显示,澳大利亚供应商交货时间的延长是有记录以来最长的。COVID-19事件导致的材料短缺是公司最常提到的原因。


日本的通货紧缩和澳大利亚的输入性通胀压力


在日本通货紧缩加剧。IHS称,由于商品价格,尤其是石油价格的下跌,日本企业面临的投入成本在3月份基本保持不变。自2011年年中以来,日本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下降幅度最大。服务业制造费用的下降幅度远大于制造业,据报道,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公司提供了大笔折扣以促进销售。


同时日本的就业人数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而澳大利亚则面临输入性通胀压力。


在正常情况下,需求下降将抵消因交货时间延长和原材料短缺而造成的价格上涨压力。然而,美元需求强劲导致澳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7年低点。澳元的急剧贬值导致了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加剧。调查数据显示,制造业投入价格涨幅达到近一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3月份服务业成本增幅较弱,反映出燃料价格下降和裁员导致的员工成本下降。


与此同时,由于需求疲软限制了企业的定价权,商品和服务的平均价格小幅上涨,为近4年调查历史上的最疲弱的水平之一。


G7集团的沦陷


尽管七国集团(G7)财长联合发出声明表示,各国正在采取行动并加强国际政策协同,以应对冠状病毒病传播对经济和金融的影响。但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的PMI都已“沦陷”。


美国3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自上月的50.7降至49.2,不仅跌入萎缩区,而且下创2009年以来新低。3月PMI数据表明,按年率计算GDP降幅将达到5%左右,而随着疫情发展,如果越来越多的企业继续关闭,第二季度GDP的下降速度可能会更快。


IHS Markit称,法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2月的52.0骤降至30.2,指数跌至荣枯分界线50下方,并创下有调查纪录的22年来最低位。 服务业也创纪录低位。


同日数据还显示,德国民间部门企业活动也降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位,服务业活动出现创纪录的萎缩。Markit德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2月的50.7骤降至37.2。(编辑:思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无一例外!日本澳大利亚PMI亦“塌陷” 显示经济急剧

    日本民众响应奥运延期:遗憾、理解,也松了口气

    日媒分析新冠肺炎对日本战略冲击几何

    张本领衔PK国乒! 日本乒乓球队:奥运参赛阵容不变

    新疆で展開が進むホームドクターサービス

    東京五輪の開催延期決定を中国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