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计划设立“政府对策本部”来应对新冠肺炎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3-26 15:27:22  点击:  

鉴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在东京都内急剧增加等情况,政府于26日下午,根据先行通过的特别措施法设立了“政府对策本部”,并于今天傍晚举行首次会议。


安倍首相在26日中午,总理大臣官邸,加藤厚生劳动大臣,西村经济再生担当大臣会谈,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者在东京都内剧增等为基础,对国内的感染情况,“高”蔓延的报告了。

对此,安倍首相表示,为了应对感染者的暴发性增加等不测事态,将根据先行通过的《特别措施法》设立“政府对策本部”。

然后,政府在26日下午,无独有偶的国务会议上,设置了“政府对策本部”。政府将于26日傍晚在首相官邸举行首次会晤,预计安倍首相将指示负责特别措施法的西村大臣制定“基本应对方针”。

由于对策本部的设立,在全国范围内迅速蔓延,给国民生活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的情况下,总理大臣可以发表“紧急事态宣言”。

不过,政府在听取专家意见的同时,也会事先与都道府县的知事进行协调,慎重判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坚持明牌,国乒还有谜题,陈梦樊振东领军,全满

    重磅!美媒:东京奥运推迟至2021年 世界体坛首次 日

    曾捐4500只口罩的日本友城告急 无锡10倍回赠

    东京都呼吁民众居家致物资采购需求暴增 服务业紧急调

    东京奥运会延期 倒计时钟将被拆除或调整

    日本百岁火炬手谈圣火传递取消:身体允许的话还想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