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成立政府对策本部应对疫情 安倍称疫情为“国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3-27 11:23:39  点击: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趋势,日本“政府对策本部”召开了首次会议。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疫情称之为“国难”,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据报道,基于《新型流感等对策特别措施法》,日本政府于26日设立了“政府对策本部”。在该部门的首次会议上,安倍表示,“为了共同度过这次可以称之为国难的情势,国家、地方公共团体、医疗相关人员以及国民都应该团结一致,进一步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工作”。


据介绍,“政府对策本部”设立之后,满足“如果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存在给日本民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损害的危险”和“疫情已在全日本迅速蔓延并给国民生活和经济造成重大损失或存在类似危险”这两个条件的话,首相将有权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不过,日本政府表示,目前还没有到需要宣布紧急状态的地步,将会根据专家意见以及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谨慎判断。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受疫情影响学校关闭 日本小学生集体举行“云毕业”

    奥运延期日本接力男队迎利好 多位田径老将面临挑战

    付一夫:宁延期不放弃 56年前奥运如何挽救了日本国运

    奥运延期引发连锁反应 日本GDP或缩水超万亿日元

    武漢名物の桜や黄鶴楼、熱乾麺などが美しいジュエリ

    小湯山病院、AI補助システムを導入 10秒で肺の感染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