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股市反弹承压 中短端日债价格回调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20-3-27 20:12:54  点击:  

原标题:日本股市反弹承压 中短端日债价格回调


新华财经北京3月27日电 受到东京股市反弹的影响,中短端日本国债价格周五(3月27日)承压回落,超长端日债小幅上扬。10年期日债期货6月合约日内下跌0.19点至152.42。当日,日本政府通过了102.7万亿日元的2020年财政预算,连续8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多数品种日债收益率窄幅波动,超长端收益率小幅下行,10年期日债收益率日内下跌0.7BP至0.015%;2年期日债收益率涨幅明显,日内涨6.3BP至-0.174%;5年期涨0.5BP至-0.099%。20年期和30年期日债收益率下跌约1BP,分别报0.30%和0.421%。



一级市场方面,日本财务省上午招标发行的3个月期贴现国债需求一般,实际发行3.85万亿日元,投标倍数为2.11倍,平均价格收益率为-0.1884%。另据日本财务省公告,4月3日财务省将发行5.04万亿日元、3个月期贴现国债。


日本政府于27日下午通过了102.7万亿日元的2020年财政预算,比2019财年增加1.2万亿日元,连续8年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市场对于日本扩大财政刺激举措已经有一定预期,26日晚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采取大胆的行动以实现经济V型复苏。他并表示,目前没必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封锁东京将会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据悉,受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日本财务省正考虑缩减下个财年的通胀保值债券发行,消息称,财务省将在下周与包括银行及经纪商在内的初级市场交易商讨论这一构想。5月的发行量可能从原先预定的4000亿日元(38亿美元)缩减为3000亿日元。


基本面上,日本政府在26日发表的3月份月度经济报告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影响,目前日本经济大幅下滑,预计严峻的经济形势还会持续。报告认为,有必要充分关注疫情蔓延令国内外经济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以及运行对金融及资本市场的影响。共同社报道说,这就意味着自2012年12月安倍晋三再次执政以来,一直持续的景气扩大周期已经结束了,日本经济进入衰退已成定局。


日本3月CPI数据显示好于预期。据日本总务省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东京CPI年率为0.4%,与前值持平,高于预期的0.3%;3月东京核心CPI年率0.4%,与预期持平,前值为0.5%;日本3月东京CPI月率0.1%,高于前值的-0.1%。3月东京CPI年率为0.4%,


日本股市方面,受隔夜欧美股市全面上涨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27日高开,大盘全天震荡上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3.88%。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469.40点,涨幅2.51%,报19134.0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60.17点,收于1459.49点,涨幅4.30%。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导演竹内亮:我想把中国的防疫措施拍给日本和全

    日本医护人员想告诉中国朋友:“口罩非常有用!”

    日本股市反弹承压 中短端日债价格回调

    5G、暮らしを変え消費・生産の新たな可能性を

    湖北棗陽4A景勝地が営業再開 2万ヘクタールの桃花が

    観光客減少し、餌を求め街を歩く奈良公園の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