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推迟奥运会后,单日新增创新高,还抛出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作者:佚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更新:2020-3-29 14:41:34  点击: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援引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3月28日,日本新增209例新冠肺炎患者,单日新增人数创新高,累计确诊1724例,累计死亡55人。


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1724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累计死亡10人。


截至27日,日本国内目前还有65名重症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在内,日本已有975人出院。


值得一提的是,在24日东京奥运宣布推迟之后,日本新增确诊病例就开始创出近期新高,25日新增96例,26日新增94例,27日新增124例。


28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的冲击,日本政府宣布将推出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计划。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日本将推出迄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据央视新闻,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将推出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计划,其规模将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的经济应对政策。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提振经济,这份经济刺激计划将包括财政、货币和税收政策,日本政府透露计划向收入减少的家庭以及中小企业发放补贴或提供利率优惠。不过,具体细节还不清楚。


日本政府将在十天之内拟定一份追加预算的计划,并将尽快提交给国会,争取在4月底前获得批准。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2008年金融危机时,日本政府拨款15万亿日元,加上民间支出,项目规模达到56万亿日元。据报道,此次经济刺激计划将会超过这一数字,成为日本迄今最大规模的经济对策。


3月26日,日本政府发表了3月份的每月经济报告,并将国内景气判断下调为“由于眼下经济状况大幅下降,形势严峻”。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经济形势急速恶化,自2013年7月以来持续的经济“恢复”表现,时隔6年9个月后消失。日本《每日新闻》分析,这被认为是日本在二战后历时最长的经济持续增长期暂告一段落,很可能进入经济衰退局面。


安倍晋三:日本疫情短时间内有可能扩大


当地时间28日下午6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召开记者会,向国民呼吁:“日本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疫情扩大的情况,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并提出将动员民间力量加强新冠肺炎药物以及疫苗的开发。他还表示:“以东京和大阪为中心,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正在增加。”短期内对于旅行、运输、外出就餐、公共活动等加强管控。


安倍晋三还指出,就当地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言,日本政府暂时不会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将密切应对疫情发展的情况。为了维持社会各方面的运转以及保障民众生活,政府将推出紧急经济对策支持民间企业、雇用劳动者等,另外,政府预计推出现金补助计划,将尽快在国会对其进行讨论。


对于延期的东京奥运会,安倍晋三表示,希望在日本点燃的奥运圣火作为希望的象征,持续点燃。


编辑|李净翰 杜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达1516例 东京当局吁勿聚集赏樱

    一旦疫情暴发 数日后确诊患者或猛增30倍以上 日本如

    日本楼市急冻!东京奥运村项目或将变成方舱医院

    日本将推出迄今最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日本推迟奥运会后,单日新增创新高,还抛出最大规模

    「今の暮らしは夢のよう」チベット農奴百万人解放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