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职业考试第一关今起报名 疫情期间报名注意多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1 13:25:57  点击:  

职业考试考场之一(摄影:荒蒔由希子)


职业考试考场之一(摄影:荒蒔由希子)


北京时间4月1日,日本职业考试第一关的报名工作今天(4月1日)10点正式启动。对于想出战女子日巡的中国选手而言,这是必须要走的第一步。


日本职业考试分为三关,第一关在八月下旬到九月上旬之间举行,第二关在10月中上旬举行,而最后一关在11月上旬举行。那之后还要进行两关的巡回赛考试(QT),选手才能获得女子日巡2021赛季的参赛资格。


对于以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考试的中国选手,绝大多数都必须从第一关考试。这一关的报名门槛不高,只需要报考的姑娘4月1日之前(含)年满17岁,不过日本女子职业高尔夫协会仍推荐球员的差点数在5.0以下。


第一关三轮54洞,分别在五个地区举行:A地区福岛县五浦庭院乡村俱乐部(9月2日至4日)、B地区群马县富冈俱乐部(9月9日至11日)、C地区三重县椰子度假村白山村高尔夫球场(9月9日至11日),D地区香川县满浓山乡村俱乐部(8月26日至28日),E地区山口县周南乡村俱乐部(9月2日至4日)。


球员在填报申请表的时候可以提出自己愿意在哪里参考,协会将按照球员的报名先后顺序,以及个人志愿安排考场,如果报名时间晚,第一志愿满员,球员只能分配到第二志愿场地。


对于中国选手而言,肯定希望安排到中日航线多、不折腾的地区,因为那同时代表着可能买到优惠的机票。像A地区五浦庭院、B地区富冈在大东京地区,C地区椰子度假村在大阪地区都是不错的选择。


很显然,你越快报名越容易争取到这些地区参赛,不过因为自己的参赛日程,以及别的原因,你要花一些时间下决定可以理解,不过最晚不能迟于截止时间:5月29日下午17点。


第一关的门槛不高,但是淘汰率非常大,每个考场大约只有25%能晋级到第二关。冈村琴,日本选手冈村优的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一个从来没有到日本打过比赛的选手想要报考,需要注意以下一些要点:“初到日本的选手最好提前一到两个星期到日本,首先,日本与中国的球场不一样,包括风格和草种,过来提前适应是必要的。


“其次,日本的规矩很多,考试之前必须了解这些规矩,不要到了赛场上人还是懵的。还有最好学习简单的日语会话。虽然协会规定选手参赛时都要配备翻译,但是下场考试的时候,翻译不能跟场,所以场上与同组球员、以及裁判的简单交流是无法避免的。


“第三,身体也需要适应。虽然中日饮食上差别不大,日本也有丰富选择,但是需要避免水土不服造成对成绩的负面影响。”


冈村琴女士目前在日本经营着“高尔夫之家”民宿,同时承接中国高尔夫旅游团,也愿意为到日本考试的选手提供住宿、翻译、咨询等服务。她提醒中国选手: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对华的旅游政策经常改变。据日本共同社的最新消息,日本将对美国、英国、中国、韩国等49个国家和地区全境的传染病危险提醒级别升至3级,禁止相关国家公民入境。


“不过疫情终将过去,而且协会规定7月17日之前,球员可以无条件取消报名,协会将全额退还报名费。7月17日之后,原则上不退还报名费。另外,7月17日之前,协会将告知职业考试是否如期举行,目前不受疫情影响,”冈村琴说,“万一7月17日之后发生变化,协会将另行通知,所以球员在这个方面不用担心。”


(小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鬼才”宫藤官九郎确诊新冠,曾过于自信,庆幸

    日本职业考试第一关今起报名 疫情期间报名注意多

    中国が毎日無症状感染者の情報を発表へ いかに特定す

    世界中の博物館が天猫モールに集結 デジタル化で「逆

    降雪後の安徽黄山 青空を背景にそびえたつ銀色の山々

    奥运延期仍存不确定性 日本已满怀热情准备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