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赞助商和志愿者谈奥运延期 理解与担忧共存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1 13:30:07  点击:  


据共同社报道,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赞助商、志愿者和其他参与筹备工作的人士普遍表示,他们理解日本和国际奥委会昨天就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达成协议。


“很明显,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东京奥运会的庆祝气氛已经逐渐消退。如果还如期举行,也许不会受到全部人欢迎。我们只需要重新开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赛事赞助商官员说。


另一位赞助公司的官员说:“我们一直在为比赛做着准备,所以很失望,但我们很高兴比赛没有被取消。”这位官员说:“前景仍不明朗,但我们将在整个过程中彻底履行我们的职责。”


赞助商可口可乐(日本)有限公司的一位官员说:“我们不会改变对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所作决定的支持。”


但也有一些赞助商担心,由于他们与日本奥委会签订的合同中没有任何关于延期的条款,因此可能会承担额外的经济负担。


另一方面,残奥会志愿者表示,延期举行将为进入场馆和交通的无障碍化提供额外时间。


54岁的东京居民川田惠子(Eriko Kawahata)坐着轮椅,计划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东京残奥会:“我松了一口气。”她说,疫情的传播引发了残疾人士对健康的进一步担忧。


她坦言:“我担心自己和其他残疾运动员如果受到感染,会出现更严重的症状。我希望本届奥运会的举办方式能让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可以不用担心、进行发挥自己的能力。”


日本国际残疾人大会官员中岛正彦(Masayoshi Imanishi)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反映残奥会运动员和其他残疾人的更多意见,来进一步改善设施、公共交通和场馆。”


与此同时,持票者也很担心。


“我的票会变得毫无用处吗?还是我有某种优先权?”一位43岁的埼玉县女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她在家附近的场馆,买到了篮球和足球比赛的门票。


组织者需要做好准备,重新招募大约8万名志愿者。


“根据新的日期,我可能无法参加。真遗憾,我的暑假计划全泡汤了。”今年19岁的神奈川县大学生Misaki Kon,原本计划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何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日本赞助商和志愿者谈奥运延期 理解与担忧共存

    疫情蔓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设想最坏的情况

    “日本鬼才”宫藤官九郎确诊新冠,曾过于自信,庆幸

    日本职业考试第一关今起报名 疫情期间报名注意多

    中国が毎日無症状感染者の情報を発表へ いかに特定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