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高盛:在紧急状态之下日本经济本季将萎缩25%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4-8 14:20:34  点击:  

4月8日消息,据高盛,即使采取了创纪录的刺激方案,但是在安倍晋三首相宣布东京、大阪及日本其他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之后,日本经济本季度仍将迈向萎缩创纪录的25%。


高盛的经济学家Naohiko Baba和Yuriko Tanaka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虽然留在家中的呼吁没有法律约束力,但仍将导致消费支出以季环比折年率计算减少25%,并进一步减少企业支出。他们还预计本季度出口暴跌60%。



这些经济学家说,鉴于大多数措施并不具有法律效力,并且公共交通、金融服务和食品商店仍在继续,日本的措施与欧洲和美国实行的封锁措施的尺度不同。


“但是,我们预计紧急状态的明确声明能够显著地改变个人、企业主和活动组织者的行为。我们预计人们的行为方式将发生变化,包括更多暂停营业,以及人们大量减少在家外活动,”他们写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安倍今日将宣布日本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各界备战“软

    日本宣布紧急状态在即 这些住在网吧的人或将无家可归

    日本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分析师称疫情给了日本经济“

    日本预计两周内确诊病例将破万,安倍下决心宣布进入

    日媒:日本敲定规模超108万亿日元紧急经济对策

    日本奥委会副主席谈治疗新冠感受:要向社会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