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相扑界首位感染者胸闷咳血 多人不适仅1人检查

作者:穆勒  来源:网易   更新:2020-4-12 20:12:50  点击:  

网易体育4月10日报道: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日本相扑协会公布,该协会旗下一位相扑选手被确认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这位相扑力士目前住在东京都的医院,这也是首次发现相扑大力士感染冠状病毒。



据日本相扑协会的宣传部长透露,这位被确诊的相扑选手在4月4日出现发烧症状,过了两天体温一度下降,但后来又开始发烧,还伴随出现疲倦、胸闷和咳血等症状。


这位日本相扑协会的宣传部长说道:“在4月8日的时候日本相扑协会要求进行检测,结果是阳性,不过随后医院出具了一份阴性结果报告,但那是医院方面的错误,之后再次接受检测,结果确定为阳性。”对于目前这位相扑选手症状以及感染途径,这位宣传部长只是表示关于感染途径,还在调查中。


此外,关于感染冠状病毒相扑力士的名字,相扑协会官员表示不便公开,而与这位被确诊相扑选手密切接触的其他选手,现在已经停止了训练,至于今后是否接受检测将听从医生建议,而出现首例确诊选手之后,日本相扑协会以邮件和口头形式向各位成员,传达了彻底加强防止感染的通知。


这是日本相扑界首位感染者,对于已经决定延期两周的夏季比赛有很大影响,而日本相扑协会宣传部长接受采访时谈到被确诊的相扑大力士说道,“我深切感到自己身边就有传染病例,我真心祝愿他病情不要严重,至于比赛能否进行,因为世界疫情状况也很紧张,要看疫情往什么方向发展。”


不得不提的是,有日本媒体披露还有多名相扑选手身体不适,但接受检查的只有1人。而对于日本相扑有人被确诊,日本网友也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如果是一个人感染还好说,如果还有人被确诊,那比赛只能中止了。”


“在我看来相扑也有很多麻烦,能不能早点决定中止呢?毕竟相扑是日本国技,应该做个榜样,还有相扑是集体运动,今后还会不会又感染者出现呢?”还有日本网友直言,很可还会有日本相扑选手被确诊,“即使无观众进行比赛,大力士也会裸着身子互相碰撞,容易飞沫传染。”


作者:穆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相扑界首位感染者胸闷咳血 多人不适仅1人检查

    日本生活方式零售商 LOFT 进入中国市场,首店7月落户

    美国首富坐拥7980亿,日本首富有1391亿,中国首富又

    敦煌研究院と華為が協力 スマホで莫高窟を「見学」

    武漢で百歳以上の新型コロナ肺炎患者8人のうち7人退

    日本国技中招! 首位感染新冠相扑力士发烧咳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