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后首个周日:各地人流量减少超70%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4-13 20:54:41  点击:  

原标题: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后首个周日:各地人流量减少超70%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12日是日本政府宣布7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后的首个周日,根据日本一家通讯公司的调查,当天,日本各地人流量大幅减少,减幅超70%。



日本东京品川车站的乘客人数减少。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该通讯公司利用基站数据,对日本几个主要城市的人流量进行了调查,调查时间为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许,比较对象为2019年11月的休息日平均人流量与进入紧急状态前的最后一个周日(4月5日)的人流量。


数据显示,东京涩谷附近的人流量较2019年11月的休息日平均值相比,减少了73.7%;较4月5日相比,减少了25.5%。


除东京外,横滨车站附近也分别减少了76.5%和25.5%;大阪车站周边分别减少82.9%和58.2%;福冈天神车站周边分别减少73.2%和25.2%。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民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下午4时,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7438例,死亡病例138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医院酒精消毒液不够,日本厚生劳动省:可用高度数酒

    日本境内确诊超7600例 政府呼吁进一步减少人际接触

    消毒酒精不足?日本准许医疗机构用烈酒代替

    新冠肺炎康复病例再度转阳?日本政府回应:确有其事

    美国日本要把在中国的产业链转回国内?别慌,搞清楚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后首个周日:各地人流量减少超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