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无需下车可买菜 日本推出“得来速”式菜店

作者:佚名  来源:都市快报   更新:2020-4-16 14:33:31  点击: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日本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时间持续至5月6日。东京大田区随后出现不必下车即可购买蔬菜的“得来速”蔬菜店。


日本《朝日新闻》14日报道,这家菜店11日开始营业。提出这个点子的是在区内向餐饮店批发蔬菜水果的“食品供应”公司。一段视频显示,一些人驾车排队通过一处场地,那里摆放着装有因停业而未卖完的蔬菜、水果、大米、鸡蛋等共17种食材的纸箱,食材以每箱5000日元(约合329元人民币)价格出售。车内人员付款后无需下车,佩戴口罩和手套的工作人员会将纸箱放到后备厢或后排座位上。


前来购买的千叶县船桥市居民荻野江利子说,她家所在地区超市内拥挤,提拿购物筐也会令人不安。“得来速”菜店“给人以安全感”。


日本政府发出的紧急事态令本身并不限制居民外出,超市、银行、医院等基本生活设施也会正常运营。但紧急事态令发布后,涉及的7个地区知事可以根据当地疫情形势,要求居民停止外出或学校停课,要求休闲娱乐场所停业,强制征用土地和建筑物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累计确诊8722例 当局正考虑增加紧急状态地区

    无需下车可买菜 日本推出“得来速”式菜店

    康宁日本静冈液晶玻璃厂年底前结束运营

    日本女乒最美选手,中国球迷:快快嫁到中国来吧

    日本微型企业经营困难 即使进入“紧急状态”员工依旧

    日本疫情持续:东芝约7.6万人“休假” 丰田临时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