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癌症10年生存率提高至57.2%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4-17 10:03:35  点击: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数据称,2003~2006年确诊的癌症患者的10年后生存率整体提高至57.2%。这一数字比2019年的统计数据提高了0.8个百分点。据分析,癌症10年生存率的提升可归功于瞄准攻击特定癌细胞分子靶向药物的问世和癌症早期诊断技术的进步。


此次统计数据是日本国立癌症中心第5次发布的10年生存率,调查对象为全日本约20个癌症专科医院接受诊断和治疗的约8万名患者。负责调查的千叶县癌症中心研究所所长永濑浩喜表示,“由于癌症基因组医疗和Opdivo(中文名:欧狄沃)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的效果,癌症生存率或将继续提高”。


此外,日本2009~2011年确诊癌症的约14.3万人的5年生存率整体上为68.4%,比上年提高了0.5个百分点。


按患癌部位来看,生存率较高的为前列腺癌(97.8%)、乳腺癌(85.9%)和甲状腺癌(84.1%)。最低的依次是胰腺癌(5.3%)、肝癌(15.6%)、胆囊及胆道癌(1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还是没逃过这一劫!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累计确诊超66万,死亡逾3万!日本宣布全国进入紧

    国际疫情:美国死亡病例超3万 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突发!日本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全日本柔道联盟有16人确诊新冠 比前一天增加7例

    日本首相安倍正式宣布将紧急事态宣言扩展至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