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3月出口额降超一成 日媒:4月或进一步恶化

作者:未知  来源:eastmoney.com   更新:2020-4-20 18:11:55  点击:  

原标题:日本3月出口额降超一成 日媒:4月或进一步恶化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财务省4月20日发布的3月贸易统计数据(速报值,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日本3月出口额同比减少11.7%,减至6.357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70亿元)。



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据报道,日本3月对美国的出口额减少16.5%,减至1.1821万亿日元。创出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减幅。受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的影响,面向汽车和飞机的发动机出口出现减少。另一方面,日本从美国的进口增加1.3%,增至7453亿日元,3月的对美国贸易收支为顺差4368亿日元。时隔3个月出现顺差额减少。


日本对中国的出口额减少8.7%,减至1.1906万亿日元。半导体生产设备等的出口不振。从中国的进口额减少4.5%,减至1.4318万亿日元。电脑相关零部件和服装等的进口表现不振。


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世界经济陷入接近骤停状态正在直接打击日本经济的要害,3月出口额大幅下挫,4月可能进一步恶化。


报道称,出口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近两成,以汽车为首,出口产业涉及的范围广阔,实际上在更广的范围支撑着经济。2008年雷曼危机时,日本原本被认为金融形势稳定、受到打击会较小,但结果却是影响长期持续。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海外需求下跌。


报道还称,若疫情扩大势头得不到控制,影响长期持续,那么不仅制造业,日本零售和餐饮等广大行业的就业问题可能日益严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防民众聚集赏花传病毒,日本一市剪掉80万朵郁金香

    日本开始出现“路倒”死亡确诊病例

    日本地铁站铺范冰冰广告 中日英三语介绍

    日本“家居家具界优衣库”NITORI入京东 首批上架近1

    日语的结构是怎样的?给还在犹豫学不学日语的你

    日本佐仓市为防疫情扩散 将80万株即将盛开的郁金香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