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外媒:专家称日本疫情扩散“远超预期”

作者:未知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0-4-21 13:17:42  点击: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据法新社东京4月20日报道,尽管日本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但确诊病例持续增加,目前已超过一万例。有日本医生警告说,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以防新冠疫情使日本医疗体系崩溃。


报道称,截至20日,日本确诊病例达到10751例,死亡171例,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最初覆盖7个地区,但现已覆盖全国。


神户大学传染病专家岩田健太郎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疫情本地暴发初期,感染人数不多的情况下,日本采取的有限检测和跟踪密切接触者的策略效果不错。但他批评说,随着疫情的加剧,日本未能根据新的形势采取相应策略。


 4月17日,在日本名古屋,行人戴口罩经过名古屋车站。(新华社)


4月17日,在日本名古屋,行人戴口罩经过名古屋车站。(新华社)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上周警告说:“为新冠肺炎患者准备的床位几乎已满。”


尾崎在上周五说:“日本尚未建立普通医院可以在定点医院无法应对过来的紧急情况下收治传染病患者的体系。”


他还说:“我们正在竭尽全力……但感染正在以远超预期的速度扩散。”


岩田和尾崎都警告说,目前实施的有效期至5月6日的紧急状态还不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歹徒持刀劫持两名儿童,目前警方已包围现场

    外媒:专家称日本疫情扩散“远超预期”

    国际奥委会:日本将承担3000亿延迟举办奥运资金

    日媒盛赞伊藤美诚:日本首位第二 目标是不败之女

    安倍同意负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日本政府否认

    日本餐企最缺运营资金 3家破产企业1家是餐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