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贸易顺差跳崖,黄金周将限制人员流动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网   更新:2020-4-22 13:02:58  点击:  

4月20日,日本政府在临时内阁会议上重新通过决议,将本月7日确定的总额10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7.77日元)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扩大至117万亿日元。该国内阁会议同时还批准了经过修改的2020年补充预算案。


依照之前经济刺激计划的现金补贴部分,日本政府原计划向低收入和收入大幅下降的家庭发放30万日元现金补贴,预算约为4万亿日元;新计划补贴范围扩大至全体国民,预算上调至12.9万亿日元,是原计划的3倍多。


此前,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日本经济恶化,以非正式员工为主,有关解雇和停止续约的咨询激增。甚至有日本经济学家预测,年内该国失业人数将增加100多万人。


与此同时,为了遏制疫情扩散,日本政府一方面呼吁民众尽量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另一方面呼吁企业远程办公。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先行进入紧急状态的7个都府县(东京都、大阪府、神奈川县等)正式员工的远程办公比例已经达到38.8%。日本即将迎来长假,若不采取措施,可能出现一定规模的人员流动。


4月29日-5月6日,是日本的“黄金周”小长假。昨日,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赤羽一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本月29日起,取消各地高速公路“节假日优惠”政策,以此抑制都道府县间的人员流动。


疫情影响下,日本出口已经明显受到重创。


日本财务省统计结果显示,受汽车、船舶出口下降影响,日本3月出口额同比下降11.7%,与上月1%的降幅相比明显扩大。至此,日本出口连续16个月同比下降,降幅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


此外,3月份,日本贸易顺差大幅下降99%至49亿日元。


编辑:寇佳丽


资料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客户端、新华网、新华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意大利邮轮停靠日本后暴发集体感染 34人确诊

    安倍忧心“五一黄金周”,专家认为日本疫情现状不乐

    Altitude 泰国开发商和Creed 日本集团合作

    33岁日本女星北川景子怀孕 预产期在今年秋天

    "卖房子的女人"日本女星北川景子怀孕 丈夫Daigo是前

    绿城日本青训教练归队囧途:掐点入境 5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