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3月核心通胀率放缓 宽松政策或持续更长时间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更新:2020-4-24 14:01:39  点击:  

原标题:日本3月核心通胀率放缓 宽松政策或持续更长时间


日本核心通胀率在3月份放缓,主要是因汽油价格下跌,反映出油价成本大幅下滑。日本经济研究中心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将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更长时间。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3月全国核心CPI年率0.4%,预期0.4%,前值0.6%;日本3月全国CPI月率0%,前值-0.1%。


日本经济研究中心称,日本的核心通胀率可能几个月后才会再次达到0%。油价暴跌,以及由于病毒控制措施导致的经济活动自由下降,正使通胀风起云涌。这无疑是日本央行的一大担忧。不过,预计它下周将采取的额外措施,可能主要是为了帮助日本公司维持运营。油价下跌对通胀的下行压力将加剧,因为油价下跌很快走低将波及整个经济。


日元走强降低了非新鲜食品价格。旅游和住宿价格下降的速度放缓。由于病毒控制措施,供需可能都下降了——这对经济是不利的。


展望未来,总需求走弱的抑制效应可能会对价格构成压力。社会疏远措施持续的时间越长,消费者价格指数就会越弱。对日本央行来说,这意味着要将极端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更长时间。


据日经新闻,日本央行将在下次会议上讨论无限量购买债券的问题,并计划将购买企业债券和商业票据的规模翻倍,同时保持收益率曲线控制目标以及负利率政策不变。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中学生为什么学古汉语?给还在犹豫学不学日语的

    东京奥运推迟满月记 | 风云名将:落花时节又逢君

    満開を迎えた芝桜 河北省遷西

    香港地区北角匯に一田「桜まつり―日本食品期間限定

    <速報>中国初の火星探査任務、名称が「天問1号」に

    エクササイズしたのに体重が増える!?専門家が正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