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5名相扑运动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4-26 15:24:06  点击:  

新华社东京4月25日电(记者 王子江)日本相扑协会25日透露,有一名相扑道场的负责人以及5名相扑运动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日本相扑协会在官网透露,位于东京的高田川部屋的亲方、53岁的高田川本周早些时候出现发烧症状,23日在医疗机构接受检测后,被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他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部屋”是培养相扑运动员的场所,日本相扑协会下设49所部屋,部屋的最高领导叫“亲方”,一般由退休的著名相扑选手担任,他对相扑协会负责,同时教授弟子学习相扑技艺。


高田川部屋的职业选手白鹰山虽然没有明显症状,但因为与高田川有密切接触,在24日接受了检测,同样被确认阳性,他也已经入院治疗。白鹰山的段位是十两,属于第六个级别。


日本相扑协会没有透露其他四名感染者的名字,据称是低级别选手。


这也是本月初首例相扑选手感染以来,日本相扑界再次有选手确诊。


日本3月份开始的春季大相扑比赛因为疫情闭门举行,夏季比赛因为疫情被推迟两周,新的开赛时间是5月24日。协会表示,会在征询专家意见后确定是否如期举行。


自从东京奥运会3月24日被宣布推迟以来,日本感染人数不断增加,疫情也不断波及体育界,先是大阪七福神篮球俱乐部15名球员中有11人被感染,接着全日本柔道联盟39位员工中17人确诊,东京奥组委本周早些时候也发现了首例感染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美国早期疫情“冰山一角”被掀开,日本媒体当初神预

    日本多地地震:一核电站停运 局地5天地震超40次

    联赛复工?看看日本的失败教训 球员能安心踢球吗

    疫情之下的东京垃圾堆现匿名信 清洁工被暖心

    武漢市の新型コロナウイルス重症患者ゼロに

    氷結した木の枝や草の葉に透明な琥珀の輝き 甘粛省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