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检查车牌号、检测体温 日本地方政府对外县来访者严防管控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8 12:03:02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五月黄金周来临之际,日本地方政府加强了对跨县往来人员的管理。


25日,长野县开始在县内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调查县外牌照车辆的注册地,掌握现状并应用于今后的防控工作中。山形县正式在机场和主要车站等7个地方,对来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JR山形站的新干线检票口旁边,山形县政府的工作人员根据温度记录画面对在山形新干线站下车的乘客进行检查。不过,由于新冠肺炎而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所涉地方已经扩大到了日本全境,当天在山形站下车的乘客也仅仅有几人。


一名从东京回到家乡的男性大学生表示,到站下车后被量体温这一措施感到惊讶,但在这样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也深表理解。他表示,回乡期间不会见朋友,打算只与家人一起度过。他还表示,东京人员密集,所以担心感染,想到老家山形县的空气清新,一股安心感油然而生。


长野县当天开展了以“信州的观光暂停”为题的宣传活动。 在高速出入口、车站等醒目的地方都挂上了禁止外县客人来访的提示牌,提示外县游客非常日期自觉不要前来旅游。


在长野县境内别墅地较多的轻井泽、雾峰周边,当地也采取了“疫情疏散”措施,十分警惕跨县输入感染。 因为这之前,长野县已经发生过因与东京首都圈的人有接触从而引发感染的案例。(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5月黄金周变“宅家周”,日本新冠疫情防控迎来新一轮

    日本专家:如期解除紧急事态“非常困难”

    集中收治!日本大阪一家市民医院转为新冠专科医院

    海外からの輸入病例の6割近くが退院、中国衛生当局が

    「ハート」の沼に名前をつけて!巨大陥没穴にある沼

    専門家「タンパク質はウイルス対策のカギとなる栄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