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3月失业率小幅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经济参考报   更新:2020-4-29 15:14:16  点击:  

日本总务省28日公布的劳动力调查结果显示,日本3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完全失业率比前一个月上升0.1个百分点至2.5%。


数据显示,3月份日本完全失业人数同比增加2万至176万,连续2个月同比增加。从离职原因来看,失业者中由于个人原因而离职的人数同比减少8万,因工作单位及业务方面的原因离职的劳动者增加4万。


总务大臣高市早苗表示,虽然完全失业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但3月份就业人数中非正规劳动者减少了26万人,说明疫情的影响已开始体现在就业上,须密切关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调查显示 日本现阶段新冠病毒或

    爱心口罩与手写信件 日本年轻群体疫情期间暖人举动展

    北京市延慶区の文化観光業界が回復、観光客迎える準

    「大部分の米企業に中国撤退の考えはなし」に外交部

    中国、2019年の出生率が過去最低に 出産望まない若者

    学び舎に戻ってきた「小さな神獣たち」!中国各地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