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罗森暂时关闭所有门店洗手间 停用垃圾箱烟灰缸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4-29 15:17:41  点击:  

人民网东京4月29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报道,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本大型便利店连锁公司罗森宣布今后关闭所有门店的洗手间,以及不能使用店内垃圾箱和烟灰缸。


罗森表示,使用店内厕所之际,互不认识的人接触门把手、马桶等部位,容易带来感染的风险,所以决定临时关闭。


客人用嘴接触过的塑料瓶、烟头等直接扔到垃圾箱或烟灰缸,会让其他客人感到不安,因此也暂停使用。


罗森表示,停用相关设施不仅是对顾客负责,也是对工作人员安全的负责。


据介绍,为了坚持营业,日本各大便利店都在收银台设置了塑料帘等,防止店员与顾客之间的飞沫传播。(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调查显示 日本现阶段新冠病毒或

    爱心口罩与手写信件 日本年轻群体疫情期间暖人举动展

    北京市延慶区の文化観光業界が回復、観光客迎える準

    「大部分の米企業に中国撤退の考えはなし」に外交部

    中国、2019年の出生率が過去最低に 出産望まない若者

    学び舎に戻ってきた「小さな神獣たち」!中国各地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