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延长紧急事态宣言 东京都将对停业企业追发合作金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7 15:09:53  点击: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日本东京都政府宣布,鉴于中央政府将全国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到5月底,本月7日至31日将继续全面要求停业,对于响应的中小企业将追加发放“感染扩大防止合作金”。


当地时间4月30日,日本品川水上公园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关闭。关闭期间,海狮和饲养员一起“漫步”海洋馆,这也是品川水上公园在疫情期间的特殊表演项目。


报道称,各地政府也正在推进相同措施,但对于期限延长后的追加发放,接连出现财政方面困难的情况。东京都感染情况在全日本最为严重,对于为防止疫情扩大而继续停业,似乎判断有必要自行提供支援。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5日召开的都政府对策会议上表示,将在6月的例行都议会上提议关于合作金的措施。她要求都民继续避免外出,并将购物控制在三天一次的程度。对企业要求进一步推进远程办公和错峰上班。


截至目前,日本新冠累计确诊超过1.6万例,累计死亡超过500人。其中,东京都内累计感染人数超过4700人。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以全国为对象的“紧急事态宣言”期限从原定的5月6日延长至31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国家郵政局、メーデー5連休中の宅配引受・

    武漢で高校3年生の授業再開 飛沫飛散防止のためのク

    国内外の芸術家による「マスク」作品展 上海市

    漢詩の礼は俳句で!中国から届いたマスク

    日本九州岛附近海域发生6.0级地震,江苏也有震感

    日本计划将紧急状态再延长一个月 至少持续至今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