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日本疫情致使民众多数宅在家 “电子图书馆”的利用增加10倍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5-9 15:32:24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据《西日本新闻》报道,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日本熊本县决定让当地的公立图书馆全部进入临时休馆状态,这使得用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就能便捷读书的“电子图书馆”突然大热。八代市立图书馆的电子书利用次数比往常增加了10倍,很多没有纸质借书卡的市民开始利用ID号用电话借阅。图书馆也呼吁长假期间“宅在家”的市民多多借书。


熊本县电子图书馆系统于2015年建立,虽然图书馆有绘本、语言教材、乡土资料等约9千个不同主题的书籍,但由于知名度并不高,每个月的借阅量只有200本书左右。


不过自图书馆从3月3日开始休馆以来,电子图书馆的热度开始大涨。去年四月的借书记录只有232本,今年四月一口气突破了2100本。本来借书ID需要拥有纸质借书卡才能注册,但是由于“紧急事态宣言”导致休馆时间延长,图书馆便开通了电话注册借书ID的渠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樱岛火山爆发 喷出烟雾距火山口4200米高(图)

    日本美女社长1亿日元豪宅 用7万日元私房钱创业成功

    上海ディズニーランド、発売1時間足らずで1週間分の

    米専門家、CNN電子版で米国の中国非難を筋が通らない

    【人民網時評】再度米国の政治屋に問う これがあなた

    ポンペオ国務長官、一転して「武漢の実験室から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