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5月9日日本疫情最新消息情况: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死亡人数统计

作者:华义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20-5-9 19:12:15  点击:  

新华社东京5月9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9日10时30分(北京时间9时30分),日本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8例,连续两天低于100例,累计确诊15663例;新增死亡病例17例,累计死亡607例。


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9例,连续6天低于100例。8日东京都还首次公布了检测“阳性率”, 5月7日为7.5%,远低于4月中旬最高时的31.6%。东京都发布的“阳性率”是指一周内检测结果呈阳性者占一周检测总人数的比例,例如7日数据为1日至7日统计值。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8日统计,日本已有5906人出院。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712人中,死亡13人,651人出院。另外,日本新增检测12389人,累计检测人数超过20万。


厚生劳动省8日正式发布了新的新冠病毒电话咨询就诊标准,删除了需持续4天发热37.5摄氏度或以上的要求,呼吁民众只要出现高烧,有强烈倦怠感及呼吸困难等情况时就要及时打电话咨询。有基础病的人或者高龄人群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时也应及时电话咨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开始向40国提供法匹拉韦治疗新冠 专家呼吁慎重

    小米营销再闯“雷区” 宣传片影射日本被投原子弹

    疫情下日本商铺屡遭盗窃,店家无奈用这招

    再次翻车!小米营销重蹈覆辙,遭日本用户强烈抵制被

    日本拟引进手机应用查找密切接触者 计划5月内投用

    日本计划成立宇宙作战队 大批网民申请入队:想开高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