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雾雨”号护卫舰开赴中东海域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11 9:22:45  点击: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海上自卫队“雾雨”号护卫舰10日从长崎县佐世保基地起航开赴中东海域,接替“高波”号驱逐舰在当地继续执行情报收集等任务。


据日本媒体报道,“雾雨”号护卫舰搭载约200名海上自卫队员,出港后将在日本近海进行两周的训练,在此期间将对全体船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认无人感染后再前往中东地区。预计6月上旬开始在目标海域执行情报收集及保障日本航船安全任务。


日本政府去年年底依据《防卫省设置法》中“调查、研究”条例向中东地区派遣海上自卫队,如遇紧急情况可依据自卫队法的“海上警备行动”条例使用武器保护遇险船只。海上自卫队“高波”号驱逐舰2月初在民众抗议声中启程前往中东海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6岁日本神童打造日版「健康码」,追踪用户行动数据

    日本本州东岸近海发生5.5级地震

    日本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5777例

    日本樱岛火山爆发 喷出烟雾距火山口4200米高

    日官员:日本部分县有望在5月中旬解除紧急事态

    日本超市向中国“抄作业”,也开始“共享员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