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超半数上市公司将受到外资入股限制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5-12 7:49:58  点击:  


根据日本《外汇和外国贸易法》最新规定,外国投资者取得1%以上涉足事关安全保障业务的日本国内上市公司股票需进行事前申报,接受审查,而此前的门槛是10%。新规下半数以上日本上市公司将受到限制,不过注册的机构投资者可以获得一系列全面豁免,包括多数金融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该法律于上周五生效,经过30天的过渡期后,将于6月7日开始全面实施。



法规名单中的公司包括三类:1. 完全不受限制企业;2. 大约500家包括核能和国防在内的所谓核心产业公司;3. 包括广播和交通在内的超过1500多家公司组成所谓非核心产业公司,它们受到的监管不那么严格。丰田汽车、索尼公司和软银集团等蓝筹股属于核心板块,而任天堂和发那科等公司则属于范围更广的“非核心”板块。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不能好好看新闻了?日本网友票选最美型女主播

    日本、印尼、菲律宾将联合举办2023年篮球世界杯,多

    日本超半数上市公司将受到外资入股限制

    安倍晋三:日本最快于7月份启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日本85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最大一起确诊210例死亡37

    「母の日」に人気のプレゼントは?高額商品をプレ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