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民众领取10万日元补助:多地秩序混乱 全程最长要数小时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12 16:51:49  点击:  

原标题:日本民众领取10万日元补助:多地秩序混乱 全程最长要数小时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12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1日报道,近日,日本民众陆续开始领取由国家发放的10万日元补助金。但在现金领取现场,日本多地的申请窗口都出现了拥挤混乱的场面,一些地区甚至被迫取消了现场办理业务。


据报道,今年4月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日本政府决定向全体国民每人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600元)现金,不设限制。


当地时间5月11日上午,大阪市中央区政府开始受理补助金相关业务。在领取窗口,场面显得颇为拥堵。大批民众在排号机前排起长队。由于想不起申请所需要的MyNumber卡密码,或者搞错了密码而无法操作,还有不少人专程赶来咨询。


为了预防疫情,日本地方政府将等候区的椅子拉开间隔放置,因此也有不少人站着等候受理。由于卡片密码系统屡次出现难以连接的故障,甚至有人仅办理手续就花了2个多小时。


在冈山市,政府大厅在7日受理当天就聚集了约150人,等候时间最长的达3个小时。由于系统出现故障,从8日开始窗口业务就被暂停。至11日,办理手续的人又蜂拥而至,但在2小时后,窗口又被迫停止了业务。下一步,冈山市政府将根据系统的运行情况,再决定何时恢复办理。(海外网 吴倩)


点击进入专题:


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无视禁令!日本黑帮组织30人开烧烤大会 还放狗咬伤警

    日本民众领取10万日元补助:多地秩序混乱 全程最长要

    日本东洋医学会:中药对于治疗新冠肺炎可能有效

    作为经合组织原油剩余库容最多的成员国 日本为何不囤

    日本多地拟制定标准放宽停业要求 重返日常生活轨道

    上白石萌歌时隔1年更新博客 展示与妹妹萌音的居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