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5-13 20:07:43  点击: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道,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统计,截至13日,该国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



当地时间4月25日,日本东京的一条商业街人迹寥寥。


据报道,这些破产的公司中,有87家因为经营困难,并已经通过法律程序宣布破产;另外55家也已经停止业务,并已进入法律处理阶段。


从行业来看,酒店和旅馆等服务业最多,达53家;其次为居酒屋和餐厅等零售业,为41家。


该调查公司表示,“此前破产的基本上都是业绩差的企业,但由于(新冠)临时停业,很多餐饮业和服务业的公司可能会(关着门)直接就倒闭了”,该公司还警告称,“今后即使解除紧急事态宣言,也需要提高警惕。”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并在4月16日将适用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同时将东京都、大阪府等13个感染情况较为严重的地区指定为“特定警戒都道府县”。5月4日,鉴于疫情并未得到明显控制,安倍宣布延长紧急状态至5月31日。


伴随紧急状态生效,日本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要求对民众生活非必要的行业暂停营业,并呼吁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编辑:孔庆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男子要求政府立即发放10万日元补贴 未遂愿后竟掏

    日本因新冠疫情破产的公司数量已增至142家

    日本新冠疫情相关诈骗案频发 警察厅呼吁民众提高警惕

    日本批准实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约30分钟可出结果

    日本批准实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 约30分钟可出结果

    民間外交が新型コロナとの戦いを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