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2020年第一季GDP衰退3.4%

作者:佚名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更新:2020-5-25 14:28:38  点击:  

日本内阁府本(2020)年5月18日公布之2020年1-3月国内总生产(GDP)速报值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影响的实际季节调整因素,较上年同期衰煺3.4%,连续两季呈现负成长;主要係因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扩散,企业暂停营业及民众自肃避免外出等,导致个人消费、出口及访日观光旅客遽减,造成贸易活动出现停滞的现象。


以项目别来看,佔整体GDP一半以上之个人消费下滑0.7%,民间设备投资减少0.5%,住宅投资下降4.5%,公共投资减少0.4%等,主要项目均呈现负成长。另,1~3月出口亦衰煺6.0%,係2011年第二季以来的最大减幅。


日本第一季GDP衰煺幅度并未如预期中来的糟,主要是个人消费及设备投资的减幅不大;惟日本内阁府干部认为2020年4-6月GDP亦恐难避免严重下挫,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衝击,民间机构预测日本4-6月GDP大幅衰煺20%左右,恐创二次大战以来最糟表现。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经济学家:疫情后中国魅力不减?经济发展值得关注

    日本顶级专家投奔中国,首创超级技术,将惠及千万中

    安倍内阁支持率降至历史最低 "再见安倍"登日本热搜

    日高官疫情期间参与赌博请辞 法务相:深感责任所在

    日媒:日本今夜将全面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国家安全立法支持を表明する団体が香港地区で署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