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全境解封后疫情反弹 东京都等地暴发集体感染

作者:佚名  来源:海外网   更新:2020-5-28 19:13:38  点击:  


东京都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美联社)


【海外网5月28日|战疫全时区】 日本政府25日宣布全境解除紧急状态后,多地的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东京都、北海道和福冈县确诊人数不断增加,并发生多起集体感染。疫情较严重的北九州市重新发布居家令,要求民众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外出。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产经新闻》综合报道,解除紧急状态后,北海道札幌市的一家医院和空知地区的一家企业,以及东京都的一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其中,札幌市勤医协中央医院累计确诊12人,空知地区一家企业累计确诊4人,约20人接受隔离;东京都武藏野中央医院累计有3名医护人员确诊,18名患者和医护人员出现发热症状。



暴发集体感染的武藏野中央医院(富士电视台)


福冈县北九州市的疫情反弹最为强烈,截至当地时间22日该市已有3周多无新增确诊病例,但23日到27日的5天时间内却新增22例。日本政府制定的解除紧急状态判断标准之一,是最近一周每10万人口新增病例低于0.5人,而北九州市在截至27日的一周内这一数字已增至2.3,很可能再次进入紧急状态,以阻止疫情扩散。



北九州市市长通报疫情(西日本电视台)


目前,该市关闭了早前重新开放的小仓城、漫画博物馆等43处公共设施,并请求政府派遣医疗专家团队协助抗疫。(海外网 王西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京阿尼纵火犯得知伤亡人数后 一句话让网友气炸

    日本“农业银行”危机初现

    日媒:东京疑发生紧急状态解除后的首次集体感染

    日本全境解封后疫情反弹 东京都等地暴发集体感染

    日本の警察、京アニ放火事件の容疑者を正式に逮捕

    新彊和田地区、オンライン・オフライン消費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