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5月基础货币量达543.4万亿日元 创历史新高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20-6-2 16:51:02  点击:  


北京时间2日消息,日本央行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日本基础货币量达到5万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创下历史新高,因该行正注入更多现金,来缓冲新冠疫情对企业和消费者的打击。


日本基础货币量包含金融机构在央行的存款准备金以及在社会上流通的货币。数据显示,日本截至5月底的基础货币量为543.4万亿日元(约合5万亿美元),较4月份增加2.7%。


日本央行有大量的贷款计划,旨在刺激商业银行增加对现金短缺企业的贷款,分析师认为,该行预计将继续扩大其资产负债表,以缓解公共卫生危机的影响。


大和证券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Mari Iwashita表示:“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里,日本经济可能仍处于危机状态。日本央行将很难放慢印钞速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5月基础货币量达543.4万亿日元 创历史新高

    日本今年夏天“非同以往” 多处海水浴场相继关闭

    日本优衣库将发售适合夏季使用的透气口罩

    習近平総書記「高いクオリティとスタンダードの海南

    中国初の火星探査任務、7-8月に実施へ

    感染症対策が不十分だったのが中米どちらなのかは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