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科创中国”举办日本重点项目线上路演

作者:赵宇豪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20-6-6 6:17:16  点击:  

6月5日,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举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第27场——OnTech“技贸通”重点项目线上路演(青岛站)活动,路演聚焦健康与生命科学、清洁能源、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领域,7.5万人观看了直播。


“科创中国”举办日本重点项目线上路演


参与本次路演的团队及项目有Triple W公司的用于排泄护理的超声波可穿戴式设备DFree;LPIXEL公司的AI医学影像诊断支持技术EIRL;横滨热利用技术研究所的电动汽车防雾空调系统;LAWP Consortium公司的针对塑料的先进激光焊接技术;ManoE公司的抗氧化银材料;日本国际医疗福祉机构的中日养老护理技能人才培养合作计划;日本岩手大学的分子结合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


5月21日,中国科协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座谈会,公布了22个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名单,青岛市名列其中。本次路演依托“技贸通”平台,结合青岛区位优势、产业发展与国际合作方向,汇聚国际创新资源和企业技术需求,促进优势技术项目转移和成果转化。随着试点城市工作的开展,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将陆续对接其他试点城市,结合城市需求策划路演活动,联系对应的国际优质技术资源、科研团队,为试点城市导入技术与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表示,中国科协正在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开通科技经济融通平台,青岛市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城市,也是今年中国科协年会的举办地,希望借此机会汇聚国内国外创新资源,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技贸通驿站在青岛落地。 中日两国在科技领域优势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尤其是青岛日本“国际客厅”正式启动,一定会成为青岛、山东乃至全国引进日本资源的重要平台,助力青岛成为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茶山秀一介绍,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以下简称“JST”)是政府管辖下的负责科技政策实施的核心机构,在Clarivate Analytics排榜上数次进入全球五大政府创新机构之列,一直致力于产学研合作。今天参与路演的项目由JST、Campus Create (TLO)与匠新公司推荐,希望可以促进两国大学、企业、社团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此外,JST的官方网站“客观日本”将及时发布日本大学和企业最新研究成果的中文资料,希望中国的专家学者多多关注。


本次路演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办,青岛市科协、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日本科技振兴机构、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理委员会、青岛市技术转移中心、百洋国际大健康产业化基地核心区、青岛天安数码城产业园作为合作单位,将参与相关项目的后续对接工作,努力促成项目落地。路演由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主持。(肖春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青岛日本“国际客厅”路演首秀6月5日举行

    湖北初の「スカイトレイン」、高温条件での試運転成

    民航局、国際旅客便に関する調整を発表 「奨励と一時

    湖北省武漢で「取り分け制」推進 100軒を「衛生文明

    広東省の自然保護地が1362ヶ所に、その数は中国トッ

    武漢と成都の名物軽食の名前を持つ双子パンダ、 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