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乒乓球队也开始集训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2020-6-7 16:22:35  点击:  

位于东京都北区的味之素国民训练中心(NTC)已经开放,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日本乒乓球队也在这集训,力争奖牌的他们受疫情影响,训练内容也发生了很大变化。



前日本男乒总教练、现日本乒协强化部部长宫崎义仁在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5月就曾表示,恢复练习环境和创造实战机会是当务之急。“奥运会延期一年,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积极的,选手可以成长,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无法集中练习,这对日本是不利的。”宫崎义仁说道。


2012年伦敦奥运会,日本女团首次获得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日本乒乓球共获得了3枚奖牌。味之素国民训练中心设施、工作人员都齐备,是支持日本队近年来一直训练的核心地点,集训体制也是核心体制。


不过,日本国家队在4月上旬解散,选手回到了家里或者各自所在的单位,继续各自的练习。技术、战术以及对抗训练等还是在集训的时候更方便,但不在国家队就无法发挥出这种集训优势。目前,还不能预测乒乓球国际赛事何时重开,实战感光靠练习是难以填补的。


伊藤美诚表示:“为了明年而努力,这也是让自己成长的目标。”世界排名第二位的19岁少女看准备了金牌,特殊时期她接触智能手机的时间增加,她通过转动眼球的运动来预防视疲劳,在生活中也很用心。


味之素国民训练中心开放之后,日本队的集训也开始了。宫崎表示:“在战斗之前感到担心,(影响)时间拖的越久越大。通过恢复日常训练,可以明确通往明年奥运会的道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前国脚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亚冠赛场曾破恒大球门

    网易在日本设立次世代主机游戏开发工作室

    日本4月家庭消费同比减少11.1%

    新增长极确定,网易(NTES.US)高调进军主机游戏!日本

    日本北九州市疫情反弹 感染路径不明者占约4成

    日本《三国》电影曝光新剧照:混血吕布手持方天画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