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再发警报 日本或面临更多经济损失

作者:佚名  来源:10jqka.com.cn   更新:2020-6-9 14:47:10  点击:  

近期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日本企业信心大幅下滑,供应链中断导致出口受阻,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2020年日本经济将录得负增长。


一项调查显示,受到疫情冲击,几乎半数日本企业上个月产出和销量下滑。有三分之二预期疫情影响将持续数月或更长时间。预示着这会给在衰退边缘徘徊的日本经济造成沉重打击。


原本,日本政界一直寄希望通过奥运会来拉动经济。在确定延迟一年举办后,东京奥运会再发警报


近日日本前国家战略担当相古川元久9日在《每日新闻》刊文称,考虑到疫苗开发进度不确定和缺乏大范围接种能力,东京奥运会很可能无法在2021年顺利举行,他建议推迟将奥运会至2024年。


根据东京奥组委在2019年底公布的最终预算显示,和奥运会运营直接相关的经费为1.35万亿日元(约合126亿美元),其中包括永久设施等在内的会场总经费为8230亿日元,包括运输和安保等在内的比赛相关经费为5070亿日元,还有200亿日元的其他费用。


总体来看,2020东京奥运组委会承担的费用为6030亿日元,东京都政府为5970亿日元,日本中央政府为1500亿日元。


除了日本官方外,日本企业界也投入巨大。对东京奥运会,日本国内赞助费总计达3480亿日元,约合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据IOC公布的数据显示,赞助收入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当时英国国内赞助为11亿美元)的三倍左右。


日本各界对于本次奥运会可能带来的经济效益可谓是期待良久,日本政界更是希望通过奥运会来拉动疲软的经济。


在疫情出现前,日本经济已经创下近六年最大萎缩幅度。奥运会若再延期,--这将是日本经济面临的黯淡前景。


一名食品生产商的经理把取消或延期对经济的影响,比做2011年日本大地震及海啸对日本的蹂躏。“暂时性影响将与东日本大地震一样大或者更大。”这名经理写道。一名机械零件制造商写道,奥运会确实必需继续进行,并称“即使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办。”一名金属生产商经理写道,“即使(奥运会)按计划进行,增长率也不会高。


但是如果不举行,对日本来说,将是难以想象的巨大打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仅一地睡眠时间超过8小时 专家:老年人多,为省

    前国脚之子放弃进国足加入日本籍 青训又1成功案例

    全球第三大债市也熊陡 日本30Y国债升逾一年来新高利

    日本多地以“无到场观众”方式重启赛事及演出

    “日本-中国(连云港)-蒙古国”班列首发

    东京奥组委副主席:应在2021年3月前后判断能否举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