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2020春季大學畢業生與高中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8.0%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6-13 11:47:00  点击:  

人民網東京6月12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文部科學省12日發布公告稱,截止至今年4月1日,今年春季畢業的大學生就業率高達98.0%左右,比上一年提高了0.4個百分點。


同時,截止至3月末,高中畢業生的就業率也高達98.1%,雖然略降了0.1個百分點,但依然維持了高就業率,日本政府認為這是由於企業聘用人才的熱情仍然很高所致。


從大學畢業生所在地域來看,四國和中國以外的其他5個區域的就業率都超過了上一年,北海道及東北地區、近畿地區都刷新了歷史新高。


不過,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截止至6月10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的春季畢業生當中,被取消了原本決定要錄用的學生有107人,入職時間往后延的學生有994人,特別是酒店與飲食服務行業的這種情況比較突出。(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疫情之下 日本诞生一批宅家拍摄的“远程剧”

    日本动物园70只猴子集体出逃 “逃跑通道”曝光

    日本千叶县一动物园铁网被破坏 70只日本猴再次“大逃

    爆料!亚马逊日本站“大地震”,日本税金暴涨70%卖

    樱桃小丸子停更 称霸世界的日本动画为何被它"锁颈"?

    官宣!F1阿塞拜疆、新加坡、日本大奖赛因疫情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