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疫情下被取消入职的日本毕业生人数增加4倍 集中于服务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9-19 8:19:25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了今年春季毕业的高中与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截止至8月末,共有174名原本被企业内定的毕业生结果失去了就职机会。被取消入职的人数。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导致日本经济景气恶化,使被取消内定的人数升至上一年的大约5倍。


这也是2011年3月日本发生大地震以来时隔9年的较高记录。2011年,受地震影响被取消入职的毕业生有598人。


据分析,被取消入职的大约6成(104人)是直接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其中有89人重新找到了就业单位,占了半数以上。


从其所在的行业来看,包括旅游业在内的“服务·娱乐相关行业”以及“批发·零售行业”约占5成,可以明显看出这些都是遭受疫情打击严重的行业。


从日本全国10大区域来看,南关东地区有84人,占半数左右,其次是九州地区有39人,东北地区有15人。(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日本商会发布报告:43%在华日企希望继续扩大中国

    林志玲在日本有多火?还跟木村拓哉合作过,黑泽良平

    日本大学毕业生实际就业率:关西学院大学高居首位

    环球人物:“农家长子”菅义伟开启首相之路

    日本奈良县立医科大学:涩柿子所含的“柿单宁”可以

    菅义伟正式当选日本首相!“后安倍时代”的七大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