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预测:人类20年后有可能实现与猫狗对话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6-17 11:13:44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和远方的恋人共同享用美味的食物,和宠物沟通交流——16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20年科学技术白皮书,其中对20年后的2040年进行了预测。


日本文部科学省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定期发布对未来科技发展的预测,此前曾提出过的壁挂式电视机(1977年预测)、手机(1982年预测)等都已得到证实。另一方面,1977年提出的阻止癌细胞技术和1992年提出的海洋矿物资源开发技术等虽然还尚未实现,但命中率也高达七成左右。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人觉得美国抗疫比中国强?记者问了3名日本人

    日本上空现白色不明球体 自卫队直升机尝试接近

    中印国境防衛部隊の衝突 インド軍が意図的に挑発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提高私人债务购买规模近5成

    日本京阪神地區中小學全面復課 採取多項舉措防疫情

    多个冒牌“日本卫浴品牌”,遭日本媒体打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