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仙台上空惊现白色UFO引日本热议 中国专家:可能是探空气球

作者:佚名  来源:北青网综合   更新:2020-6-18 6:25:43  点击: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日本宫城县上空出现神秘的白色不明飞行物,并在日本国内引发强烈的舆论关注。报道称,许多当地人在目击这一奇特景象后,纷纷报警。目前,警方正在对情况进行确认。


据悉,对于该不明飞行物,当地气象部门、日本自卫队、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相关专业部门都纷纷表示:“完全不了解是什么物体。”


不过,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认为:“从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我个人认为应该是个探空气球。(这种东西)在中国很常见。”


不明飞行物惊现城市上空


引爆日本网络


据《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7时左右,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上空出现不明飞行物。当地许多民众亲眼目睹高空漂浮着一个白色的飞行物,形状仿若球体,下方还有模糊的架构,看起来像电线一样。该物体几乎没有明显动作,缓慢在蓝天中飘荡。此事在日本网络引发轰动,很多人纷纷表示这可能是UFO。



▲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上空出现神秘的白色不明飞行物。图据KHB东日本放送


报道称,当地许多目击了这一奇特景象的民众纷纷打电话报警。有人担心地表示,“万一掉下来砸到人就麻烦了。”对此,当地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并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气象厅和JAXA等部门询问情况,但上述部门均表示“毫不知情”。日本国土交通省仙台机场事务所补充称,在机场周边或人员密集处放飞飞行物时,需要事先得到许可,但他们并未接到相关申请。


这个神秘的不明飞行物还惊动了日本自卫队。报道称,日本自卫队出动直升机进行调查,并在距地面1500米以上的高空发现了这一不明物体。据悉,该物体为白色球状物,下方有白色的十字形结构,带有两个螺旋桨。


截至目前,当地警方仍在继续调查。同时,他们也在调查周边是否有物体坠落的情况发生。


据报道,仙台市天文台表示,从形状上看,“应该是观测气球”。但仙台管区气象台向宫城县及仙台市相关部门及日本自卫队方面进行确认后却被告知:“详细情况还不清楚。”


气象专家分析:


看形态和描述,很可能是探空气球


那么,这个神秘的白色不明飞行物究竟是什么?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我个人认为应该是个探空气球。(但要更进一步确定,)一般需要从外形轮廓以及飞行状态来进行综合判断。”


综合此次日本媒体拍到的“不明物体”图像及目击者表述,胡啸指出,它与探空气球存在较大的相似性:“探空气球的直径大概在2米左右,个头不是很大。但是从近地面看它往上飞,过程还是非常明显的。肉眼可见,照相也能够拍到。”



▲资料图:放飞探空气球。图据中国气象网


胡啸表示:“探空气球其实并不罕见,我国就经常用它来进行气象监测。探空气球是大气探测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对气象观测的一个很好的补充。探空气球能够很好地完成从地面到高空的探测任务。球以每分钟约400米的速度飘扬升空,在整个上升过程中就能够把整层大气的温度、湿度、压力、风力、风向等情况都探测清楚。”


据胡啸介绍,探空气球的制作工艺并不复杂,上方的球体内可能填充有氢气,也可能是氦气,作用就是带着下面的设备往上走。真正的核心在于下面携带的设备。“气球下面基本上都是传感器,探测风力、温度、湿度等,数据实时回传给地面。不过,气球下面也有可能携带摄像头等其他设备。”


尽管“我国经常使用探空气球进行气象监测”,但胡啸还是再三强调:“我们国家是不允许私人去放探空气球的,需要备案和相关资质。因为它会影响到其他飞行器,尤其是可能会对民航造成严重影响。所以,虽然探空气球的制作并不难,但是对于个人而言,基本上是不可能自己去放的。另外,由于下面的探测设备一般都很贵,放飞一次探空气球的成本也很高,它是一次性的,放上去在3万米的高度就会爆炸,是无法回收的。”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罗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小学暴发集体感染:学生一起玩耍下学引发病毒

    新疆薰衣草结合法国技术 销往日本和韩国

    仙台上空惊现白色UFO引日本热议 中国专家:可能是探

    北京の空の便、ほとんどがキャンセルに

    「日焼け止めキャンディ」は本当に効果がある?日傘

    中国初の5G+水素燃料電池トラクター、河南省の洛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