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媒:日本100年前抗疫就要求戴口罩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20-6-18 6:29:01  点击:  

参考消息网6月16日报道 日媒称,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日本防卫研究所在对100年前旧日本军保存的资料进行调查时发现,和现在一样,当年有关部门就曾建议民众佩戴口罩。


据日本广播协会网站6月15日报道,根据当时的日本内务省留下的记录,肆虐全球的“西班牙流感”曾在1918年秋至1921年春期间在日本国内引发三波疫情,共造成约39万人死亡。


报道称,出于是否能对眼下的防疫措施提供帮助的考虑,防卫研究所对资料进行了调查,在初代轻巡洋舰“矢矧”号的航海日志中发现了这一记载。当时“矢矧”号刚刚从新加坡港出海,舰内就暴发了疫情,48名船员死亡,超过舰上总人数的十分之一。根据记载,“矢矧”号在接下来的停靠地点对舰内进行了彻底消毒。


此外另一份资料显示,内务省卫生局提醒民众防范感染的建议也与今天的要求类似,比如尽量减少前往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在人前咳嗽时用手绢遮掩口鼻等等。


参与资料整理的防卫研究所史料室长菅野直树表示,从防止疾病传播的意义上说,100年前的常识和今天的常识几乎没有什么不同。


报道称,这批史料将从16日开始在位于东京都市谷的防卫研究所内展出,民众可以预约前往阅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小学暴发集体感染:学生一起玩耍下学引发病毒

    新疆薰衣草结合法国技术 销往日本和韩国

    仙台上空惊现白色UFO引日本热议 中国专家:可能是探

    北京の空の便、ほとんどがキャンセルに

    「日焼け止めキャンディ」は本当に効果がある?日傘

    中国初の5G+水素燃料電池トラクター、河南省の洛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