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新型试剂盒25分钟出结果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晚报   更新:2020-6-23 19:40:42  点击:  

为加快入境旅客新冠病毒检测速度,日本政府将于本月与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签订协议,授权后者大规模生产一种新型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日经亚洲评论》杂志22日报道,上述试剂盒由日本大学教授桑原正靖领衔的团队研发。


桑原团队研发的试剂盒采用三元起始复合物信号扩增法,把受检者唾液样本在95摄氏度加热两分钟后放入一种可变色试剂,20至25分钟内便可判定受检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这种检测方法不用像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那样扩增遗传物质,因而无需使用专业仪器操作,检测速度比PCR检测快得多,后者一般需要3至5小时才能出结果。


日本政府眼下禁止14天内到访过111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旅客入境。首相安倍晋三18日宣布,正与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和越南商讨放松部分入境限制。按照共同社的说法,这是日本重新开放入境旅行的第一步。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目前PCR日检测能力大约2.8万次,一旦放松入境限制,意味着每天只能放行大约250名入境旅客。为打破“旅行瓶颈”,日本政府寻求更快速便捷的检测方法,以更好应对第二波疫情暴发风险。


桑原团队的研究受到日本医疗研究开发机构等组织支持。日本大学和东京医科大学今年5月已为这种检测方法联合申请专利。如果试剂盒经证实有效,盐野义公司打算向日本厚生劳动省申请今年秋季启动商业化生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同样面对疫情反弹 韩国和日本如何应对?

    日本羽毛球队复训时间确定 朴柱奉终于松了一口气

    日本超算“富岳”首夺全球四项冠军 为新冠疫情防控研

    疫情下的东京都知事换届选举宣传摸索新模式 尝试网络

    日本三菱汽车员工自杀 长期在家超负荷工作酿成苦果 

    确诊病例频现 日本政府此时决定解除跨境移动禁令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