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IT >> 正文

超越中美,日本这次露脸了!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20-6-25 7:23:03  点击: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研制的新型超级计算机“富岳”在22日发布的全球超算TOP500排行榜上夺冠。尤其让日本兴奋的是,“富岳”还在其他三个项目夺得第一,成为全球首个“四料冠军”。


据介绍,这次是日本超算时隔9年重获“运算速度最快”的桂冠。上次日本在此项目夺冠,还是2011年由超级计算机“京”获得的。“富岳”的运算速度达每秒41.55亿亿次,峰值速度可达每秒100亿亿次。除运算速度单元外,“富岳”还在常用于模拟的运算方法、人工智能学习性能、大数据处理性能单元名列第一。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16日,日本神户,日本新一代超级计算机“富岳”向媒体亮相。图片来源:ICphoto


去年夺得TOP500排行榜冠军的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超算“顶点”此次退居第二,美国能源部下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山脊”排第三,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分列第四五位。中国共有226台超算上榜,在数量上蝉联第一。美国以114台位列第二,其后依次是日本、法国、德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重庆女子日本遇害被藏尸行李箱,31岁男子被抓

    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例 累计17508例

    日本能源巨头NEC旗下美国电池子公司因疫情倒闭

    日本央行今日发布利率决议,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日本央行上调疫情应对措施预估规模 维持政策不变

    日本央决议行料按兵不动 关注焦点将在评估疫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