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中国制造的“优衣库牌”口罩,被日本人排队3小时疯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20-6-28 19:27:55  点击:  

原创 专注视觉营销 陈列共和


陈列共和出品 | 转载请注明出处


优衣库,又被疯抢了!


店铺还没有开门,外面就已经有上千人等着了。▽



即使下着雨,也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雨中排队3小时,拼了!▽



这场面,虽然不及去年抢kaws联名T的时候壮观。但在特殊时期,能让大家大排长队,优衣库这次又卖啥?


你一定意想不到,这次大家抢的是——


口罩。



为一个口罩失去理智!


优衣库在日本有超过800家店铺,这次口罩的发售让每一家都遭到了疯抢,无一例外。


早上10点开门,7点就开始排队。这架势,像是把商场都包下来了。




看看这百米冲刺的情景,是不是有点眼熟?大家为了口罩是真拼了。




从商场里面,排到了商场外的天桥上。




每一家店都排着超过300的人,有的大型店铺甚至逼近1000人在排队!就连官网都被刷崩溃了。



但是你一定想象不到,一开始大家对这个口罩的态度,是“嗤之以鼻”的。


上个月月底,优衣库老板柳井正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透露过:今年夏天会推出口罩产品,预计售价将在 1000 日元左右,也就差不多 66 元人民币吧。


这个消息一出,根本就不能勾起大家的兴趣,反而一致觉得——


“一个口罩66块也太贵了吧!”


“一定不会买!几毛一个的口罩它不香嘛?”



再加上,现在虽然说还在疫情期间,但是日本的口罩早就供过于求,大家已经可以轻松买到口罩,“优衣库牌”口罩自然就更不考虑了。



怎么不到一个月,大家的态度就来了个360°大转变?


从“嗤之以鼻”到“疯抢”,真香!


原因有两个。


首先,优衣库解决了大家对高价的抗拒。最终售卖的价格,的确是每盒66元人民币,但不是1个,是3个!



其次,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一是用了自家的黑科技“AIRism”。


原本这项科技只用在它家的内衣里,穿过优衣库内衣的朋友,都知道有多好穿吧。


用内衣的料子做口罩,也就意味着能得到同样的舒服、透气。在炎炎夏日下,这可是一个很诱人的卖点啊。


“夏天化妆戴口罩,底妆糊到不能看!”


“夏天戴口罩骑单车,简直是人间酷刑。”


“夏天出门戴口罩就是持续用汗洗脸...”




现在很多地方的都超过 30 度了,一旦戴上口罩,人的体感温度可以 1分钟内飙升至 40度!


我们不缺口罩,但是缺夏天也方便戴的口罩啊。所以优衣库这款清爽的口罩,正中大家的下怀。


日本气象机构监测,各地平均温度 33.4 度▽



二是可以反复使用。


这66块买到的3个口罩,还是可以反复使用的。甚至号称在清洗20次后,仍然可以保持99%的细菌过滤效果。



平均22块钱一个,可防细菌,病毒,飞沫,花粉。重点是,还可以可以防晒,透气、清凉,一年四季都可以用......这些都是N95是做不到的!


而且,更惊喜的是,这款口罩居然是中国制造的!!!包装袋里还附带了合格证,质量杠杠滴!



这么一想,大家都觉得值了!也不难理解,大家为了这款口罩如此疯狂了吧。


抢口罩还抢上了日本新闻:


“整个日本的优衣库都被“挤爆了”,就连道路都因此造成堵塞!”


“不要来这条路,因为买优衣库口罩的人太多,已经连救护车都走不动了!”



还有不少门店,还没开门就贴出“口罩售罄”的告示了。



这次口罩被疯抢,共和君倒是看出一个赚钱套路:消费者更需要被满足的,是隐性需求。


消费升级时代,


更要满足“隐性需求”!


什么是“隐性需求”?


就拿优衣库的口罩来说,除了“防病毒、防细菌”的显性需求外,它还满足了两个隐性需求:清爽和可反复使用。


这个隐性需求,大家没有直接提出,但是优衣库想到了。这也是区别于普通口罩的最大优势,正是这样才会被大家疯抢。



在新消费的时代,拼的不是人人都能看见的显性需求,而是谁能第一时间想到消费者的隐性需求。


再说个例子吧,就是宜家。


现在去逛宜家的人,超过半数都喜欢去宜家餐厅吃东西。这是为什么?


其实早在 1958 年,宜家的创始人坎普拉德就发现,每到中午用餐的时候,顾客总是会不约而同走出宜家,到附近餐馆用完餐后再回来购物。


毕竟,谁也不想饿着肚子逛街。一个家具店,光产品好看还不够,还需要满足大家舒适的购物体验。



正是洞察了这一现象,为了让顾客留在宜家,宜家才开出了第一家餐厅。


再后来,餐厅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甚至让宜家成为了世界上第六大的餐饮巨头。如今,宜家光一年的美食营收就达到了 15 亿!


可以说,是敏锐的想到消费者的隐性需求,成就了宜家。



其实做生意也挺像和顾客“谈恋爱”的,给TA说出口的,猜TA没有说出口的。


从优衣库到宜家,都是如此。因为它读懂了你的小心思,贴心的考虑了你所有的需求,所以你才更喜欢它呀。


试想一下,原本你只是单纯为了生活所需买一样东西,但没想到它却能给你更多惊喜、让你变得更好,你是不是很容易就会为它掏钱啦?


- END -


主编:共和君


撰稿:抽屉 | 图片:网络


原标题:《中国制造的“优衣库牌”口罩,被日本人排队3小时疯抢!!!》


阅读原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为何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不想为美"作嫁衣"

    G7峰会日本突然通知美国:反对这个国家参加

    日本娱乐场所发生集体感染,33人确诊已有1人死亡

    脑洞大开!日本研发口罩上的微型电扇

    日本九州降下破纪录暴雨 内涝塌方等灾害不断

    大阪合并成立“大阪公立大学” 成为日本第三大高等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