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韩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狠批日本歪曲历史

作者:未知  来源:界面新闻   更新:2020-6-30 9:55:41  点击:  

韩联社消息,韩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金东起25日强烈批评日本产业遗产信息中心歪曲强征劳工历史,称已着手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等多边外交机制敦促日本遵守“在宣传明治工业革命遗址时充分告知强征韩籍劳工历史”的承诺。


金东起当天在位于巴黎附近的大使官邸与韩国媒体座谈。他表示,韩方正在向21个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国介绍日本违背在审议过程中许下的承诺,并阐明韩方要求日方遵守有关承诺的立场,相关议题有望在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上进行讨论。


金东起表示,日本在产业遗产信息中心展览中抹去强征劳工历史,也无视世界遗产委员会的权威,这种自食其言的做法严重损害自身形象,敦促日方立即采取后续措施遵守承诺。


此外,韩国外长康京和22日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丽·阿祖莱,询问能否将日本明治工业遗址从《世界遗产名录》中除名,并请求教科文组织就此予以协助和支持。


日本政府2015年就军舰岛等23处明治工业革命遗址申遗时曾引发争议,当时日方承认部分遗址有违背韩国等国家劳工本人意志的强制劳役,并承诺成立信息中心纪念遇难者。但日前对外开放的信息中心主要通过展览内容自夸其现代化成就,甚至展出否认强征劳工事实的证言和资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票房:《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夺冠

    日本女装earth music & ecology将于6月30日退出中国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强 橡胶市场窄

    日本千叶县发生里氏6.1级地震 系2011年大地震余震

    日媒:日本反对美国邀请韩国参加G7峰会 或导致矛盾激

    他山之石 | 日本何以50余年深耕区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