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加重处罚 “斗气车”行为,最高可处以5年监禁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20-7-2 10:27:04  点击:  


[环球时报记者 樊尘]据《日本经济新闻》1日报道,“斗气车”驾驶在日本接连酿成严重事故,已成为社会问题,日本修订后的《道路交通法》于6月30日开始实施,加重处罚“斗气车”的驾驶行为。


新法规对“斗气车”驾驶的处罚是:立即吊销驾照,不能再拿驾照的禁驾期最长3年,处以最高5年监禁或100万日元(约合6.6万元人民币)罚款。


日本新《道路交通法》将“斗气车”驾驶定义为“妨碍安全驾驶”,把以下10种行为归为“斗气车”驾驶:以妨碍其他车辆通行为目的的逆行;急刹车;不保持正常车距;突然变道;左侧超车;打远光灯;狂按喇叭;逼靠和蛇形驾驶;在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高速公路上停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公布道沿線土地價格 5年連漲

    贝壳·如视VR技术海外输出,为日本消费者开启VR看房

    日本加重处罚 “斗气车”行为,最高可处以5年监禁

    调查:受疫情影响,日本制造商信心跌至2009年来最低

    日媒:日本計劃對中韓等國人員開放入境許可

    日本通信业发展启示录:先进网络技术与智能手机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