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首例!名古屋一居民因高價倒賣酒精消毒液被查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7-4 6:54:21  点击: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新冠病毒感染持續擴大,酒精消毒液貨源出現短缺。在此背景下,家住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的一名無業人士,因高價倒賣酒精消毒液,有關材料被送交檢察機關處理。


報道稱,自2020年5月起,日本法律明令禁止倒賣酒精消毒液,據警方消息,此次被查處在全日本尚屬首次。


日本警方透露,涉案人轉賣的酒精消毒液購買自住處附近的藥妝店。6月2日,涉案人通過二手市場應用軟件,將6瓶酒精消毒液以購買價兩倍、總計4000日元的價格轉賣給了愛知縣內的一名居民。這一行為涉嫌違反了《國民生活安定緊急措施法》。


在警方調查時,涉案人承認了所涉嫌疑,並供述稱:“我是為了賺生活費才這麼做的。除了這次,我還轉賣了10次。”


(責編:劉戈、陳建軍)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放弃申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只剩3个申办国

    日本人为何告别“现金主义”?

    日本连续三天新增确诊病例过百

    海外网评:信心不振、消费低迷,日本经济如何破局?

    韩国半导体仅成功了一半,90%光刻胶依赖日本

    日本姑娘冈村优已经被业内戏称为明星的高尔夫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