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学校配餐出问题 导致3千余名师生集体食物中毒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20-7-7 6:30:50  点击: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吴颖) 据日媒报道,日本埼玉县八潮市中小学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共有3453名师生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当地卫生部门调查后,认定源头是一家为学校提供配餐的餐饮企业。


据悉,埼玉县八潮市15所中小学的学生自6月27日起相继出现腹泻等症状,29日请病假的人数达377人。当地卫生部门经过调查后发现,该15所中小学超过半数的师生均出现了腹泻、腹痛等身体不适症状,总人数多达3453人。所有人均在6月26日食用了由餐饮企业“东部供餐中心”运营的“四季亭”八潮工厂提供的午餐,部分学生被诊断为大肠杆菌感染。该工厂已被勒令从7月2日起停业3天。卫生部门正在对具体感染源进行调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3日新增确诊超过120人 政府强烈呼吁市民避免前往

    日本大和市开始实施禁止走路玩手机的条例

    毕业生远程操控机器人参加毕业典礼 日本毕业生受疫情

    东京1-4月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大幅减少 防疫措施或发挥

    日本东电集团建立全球最大“植物工厂”生产叶类蔬菜

    中日(蘇州)地方発展協力モデル区が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