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心理学大师助你发现”生活智慧“

作者:陈川  来源:信息时报   更新:2020-7-9 9:56:05  点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近日,一套由日本心理学大师写作的心理学经典畅销作品——“生活智慧书系(三册)”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该书编辑介绍,“生活智慧书系”是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蜻蜓心理”品牌酝酿已久的心理学系列读物,该系列精选日本心理学大师的经典作品,聚焦于人们生活中的烦恼和情绪,每本书围绕一个主题,由心理学大师给出睿智、科学的分析和解答,引导读者给心灵松绑,消除烦恼,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


“生活智慧书系”率先推出三册,分别是《告别不安:发现自我、发现自我、找回安全感的心理学》《心的处方笺:河合隼雄的55个治愈处方》《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哈佛导师引你寻找失眠背后的自己》。其中《告别不安》和《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的作者是影响日本半个世纪的国民心理学家、哈佛导师加藤谛三,《心的处方笺》的作者是日本国宝级心理学家河合隼雄。


加藤博士在《告别不安》中,特别针对伪成熟的成年人,指出他们在成熟外表下隐藏的“幼稚性”,以及渴望表达的撒娇欲,帮助读者更好地发现自己、了解自己、治愈心灵深处的不安情绪,重建稳稳的内心世界。在《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中,加藤博士聚焦于现代人常见的失眠现象,针对最具共性的失眠心理问题,用超过50年的心理治疗经验,引导失眠者去看失眠背后的自己,帮助他们不再为人生的烦恼所扰,从此安心睡个好觉。《心的处方笺》则是一部帮助大众重新认识自我、人性和关系的治愈之书,是河合隼雄为那些被看似无比正确的僵化观念捆绑、烦恼不已的人而写的作品,每一个看似常识性的问题,河合隼雄都给出了颠覆常人惯性思考方式的另一种答案


出版方介绍,诚如河合隼雄所说,这是一个不太了解常识的时代,人们获取知识,却失去了掌握常识的机会,因此导致心灵僵硬,变得不自由,内心充满焦虑、沮丧和抑郁,“生活智慧书系”正是针对失去常识的现代人而推出的心灵治愈书系,将帮助读者在心理学大师的引导下,倾听烦恼背后的声音,找回自愈的力量。


《告别不安:发现自我、找回安全感的心理学》


(日)加藤谛三 著


吴倩 译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0年6月


《写给失眠者的心理学:哈佛导师引你寻找失眠背后的自己》


(日)加藤谛三 著


孙潭玲 译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0年6月


《心的处方笺:河合隼雄的55个治愈处方》


(日)河合隼雄 著


吴倩 译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0年6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九州暴雨致56人死亡 安倍称将投入8万人救灾

    日本体检究竟好在哪里?硬核数据告诉你

    日本研发头盔型口罩:形如宇航服 能调控温度(图)

    日本在WTO内部会议上承诺年底前签署RCEP

    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政府为何不重新限制经济活动?

    疫情下日本经济艰难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