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暴雨持續襲擊日本九州 部分山村成為孤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0-7-9 10:02:52  点击:  

人民網東京7月7日電(劉戈)7日凌晨,日本九州地區持續迎來了創記錄的大暴雨。預計到8日,從西日本到東北地區的廣大范圍內,仍將持續大雨天氣。日本氣象廳繼續拉響警報,提醒九州以外的地域也需要防范經過大雨浸泡過后的土質鬆軟導致的地盤下沉、河流漲水等次生災害。


福岡、佐賀、長崎等地保持最高警戒級別謹防災害


據介紹,截止至當地時間7日早5點,熊本縣南小國町的每小時降雨量達82毫米,大分縣日田市的每小時降雨量達80.5毫米。早5點半左右,熊本縣山鹿市附近觀測到大約每小時110毫米的降雨量。在福岡縣大牟田市的24小時降雨量多達442.0毫米,成為觀測史上最高的降雨量。從整個九州地區來看,多地的24小時降雨量超過300毫米。



上圖:流經熊本縣人吉市的球磨川洪水幾乎要淹沒一村庄。 (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6日傍晚,福岡、佐賀、長崎3縣發布了大雨特別警報,呼吁當地民眾在7日上午之前,需要保持最高級別的警戒,防范泥石流災害的發生。


在太平洋一側的日本其他地區,總降雨量也呈現出增長態勢。靜岡縣部分地區的總降雨量可能會超過500毫米,和歌山縣和高知縣部分地區會超過400毫米。


九州地區已確認有52人死亡 部分山村成為孤島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受持續暴雨的影響,日本福岡、佐賀、長崎各縣相繼發生河水泛濫、塌方等災害,福岡縣與熊本縣北部已確認死亡3人,大分縣1人失蹤。從4日早上開始在熊本縣南部出現強降雨以來,九州地區暴雨導致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52人。



上圖:被洪水浸泡的人吉溫泉醫院(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6日晚,福岡縣大牟田市樋口町一家被水浸泡的民宅中發現一名87歲老人死亡。同樣在大牟田市的上屋敷町,開設在小學和公民館的兩處避難所,因周邊道路被淹成為孤島,不得不出動自衛隊參與救援。在大牟田市,消防部門不斷接到居民家中進水的求救電話。



上圖:災中被毀的車輛(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在熊本縣北部的山鹿市,從被水淹沒的車中發現2名80多歲的老人死亡。


在大分縣日田市天瀨町,被水浸泡的民房中一位70來歲女性被沖走,至今不知去向。日田市內的河流“筑后川”洪水泛濫,附近住宅區大約30人處於孤立無援的狀態。


未來幾天,西日本至日本東北地區或仍維持暴雨天氣


預計到9日為止,從西日本到日本東北地區,受活躍的梅雨鋒面的影響,將繼續維持大雨天氣。



上圖:在簡易棚下避難的熊本縣球磨村的村民。(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根據預測,到8日早晨6點為止,九州北部24小時降雨量或將達到250毫米,四國和中國、東海將達200毫米,九州南部和關東·甲信將達180毫米,近畿和北陸地區將達150毫米,日本東北將達100毫米。


到9日早晨6點為止的48小時降雨量較多的地方,東海或將達到300∼400毫米,九州北部將達250∼350毫米,九州南部和四國、中國、近畿、關東·甲信將達200∼300毫米,北陸地區將達150∼250毫米,東北地區將達100∼200毫米。



上圖:氣象廳發布的未來幾天大雨天氣預報(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上圖:沿著球磨川搜救的警察(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目前,暴雨還在持續肆虐日本九州地區,很多道路被沖斷,通信也不順暢,目前還無法掌握受災的整體情況。特別是熊本縣境內的河流“球磨川”流經的球磨村地處山區,洪水泛濫和塌方導致整個山區的1432戶人家還處於孤立狀態,日本自衛隊與警方正在全力打通通往這裡的交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九州暴雨致56人死亡 安倍称将投入8万人救灾

    日本体检究竟好在哪里?硬核数据告诉你

    日本研发头盔型口罩:形如宇航服 能调控温度(图)

    日本在WTO内部会议上承诺年底前签署RCEP

    疫情明显反弹 日本政府为何不重新限制经济活动?

    疫情下日本经济艰难复苏